2015年首届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434

崇尚学术 追逐梦想 发力创新
2015年首届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青年科学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研究水平和研究层次不断提高。为了进一步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以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从2015年起我校将举办“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目的是通过跨院系、跨专业的方式促进不同科研团队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与学术思想的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激情,提高我校青年科研团队的创新能力。
  报告题目一:棉花光合作用的研究进展—从现象到本质
  报   告  人: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张亚黎 博士
  报告题目二:功能脂质体研究进展
  报  告  人: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   田洪磊  博士
  时    间: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晚8:00
  地    点: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 办  方:石河子大学科协
  承 办  方: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报告人简介:
张亚黎:2004年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本科生命科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在石河子大学攻读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2007年提前攻读博士学位;  2010年获得农学博士学位。现为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棉花光合生理与干旱逆境生理。博士论文获2012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已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和兵团博士基金等项目。
田洪磊: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风味化学。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8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主编国家统编教材及专著4部,获自治区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兵团科技攻关等项目4项。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