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是课堂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458

  

南疆的三月乍暖还寒,但在三师五十一团五连二排的红枣地里,却充满了笑声,暖融融的交流氛围早已冲淡了初春的寒意。一把修枝剪刀,搭起了工作组和连队职工之间的交流平台。312日上午,在三师五十一团五连木合太尔的红枣地里,几十位职工群众围着兵团发改委住连工作组邀请的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怀锋在现场学习枣树修剪技巧。

五十一团五连是一个以种植棉花、红枣为主产业的连队。为进一步加快红枣达产达效,提高职工科学管理枣园和依托科技致富能力,促进职工增收,“访惠聚”住连工作组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特邀了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怀锋(住5122连工作组组长)来五连举办红枣修剪技术培训,现场为大家传授红枣剪枝的技术要点。

刘怀锋组长根据枣树的年龄、树体大小等不同情况分别进行示范讲解,并让职工群众自己动手修剪,对群众以往错误的修剪方式进行更正。

前来学习的职工塞米阿不都高兴地说:“听说我们连队请来了红枣修剪专家来现场指导,我早上没吃饭就跑来了。现场指导的效果就是好,通熟易懂,一教就会,专家还在现场解答了我们的提问,让我们边学习、边实践,我们真的很感激工作组和专家的到来。”

“住连13天以来,我们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田间地头,了解到职工群众红枣产量上不去,收益低,存在问题主要就是缺乏对枣树种植、修剪、灌水、除草等种植技术,今天在连队党支部和连队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请来了石河子大学的专家手把手的教,面对面的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组会根据群众的需要,与连队党支部密切配合,经常组织棉花、红枣种植,畜牧养殖专家、团场‘种植能手’等人员向职工群众讲授先进的生产技术,通过专家带技术员、技术员带群众的思路,实现职工群众增产增收,尽快致富,以科技为纽带,以作风转变凝聚人心,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用不走的工作队。”工作组组长陈春雷如是说。

 

                                                           兵团发改委住三师五十一团五连

                                                             “访惠聚”工作组  牟永武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