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行动 行走在春天里

——农学院“爱在春天”志愿者行动倡议书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426

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股清新而温暖的雷锋精神之风向我们吹过,为我们带来精神的洗礼与心灵的滋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让这股三月的志愿者暖风继续吹拂,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奉献、知辱明礼、对社会有责任感的石大人。为此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温暖流淌于点滴之间,做一名“爱心志愿者”。志愿行动其实离我们很近,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友善的举动;看到垃圾时的一次弯腰,遇到红灯时的一次等候,给老师同学的一次帮助,给老弱病残孕的一次让座,给外地游客的一次指引,对不文明行为的一次劝止等等,这样的点点滴滴,都是一次志愿行动。让我们留心身边人、身边事,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来自我们手心的温暖。

2、绿意荡漾于心田之间,做一名“绿色志愿者”。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我们共同生活的校园和城市,你怎样石河子大学校园就怎样、你怎样石河子市就怎样。让我们动动手,动动嘴,让我们无愧于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称号,做个“绿色志愿者”,让我们环保意识、环保责任传递给你的家人、朋友、邻居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清新、生机滋润这生我、养我的寸土之上。

3、清朗触动于指尖之间,做一名“网络志愿者”。始终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让我们严格自律、文明理性上网、提高媒介素养,传播美好、传播现代文化,弘扬时代风尚,释放正能量。让我们用青年的责任动动手,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志愿者活动传递爱,用青春的力量将志愿活动进行到底,把责任带给社会,让“爱心”和“文明”从人与人之间传递,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爱在春天蔓延。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植保系团总支、学生会

                                                           二O一五年三月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