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738

点击查看原图

2015325日,由农学院和食品学院发起的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首届活动在农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青年学术论坛的主题为“崇尚学术、追逐梦想、发力创新”。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杨新泉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石河子大学科协及农学院及食品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农学院、食品学院和化工学院等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近百名。

我校校长助理杨新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明确提出开展学术论坛的目的是力求通过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与学术思想的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激情,提高我校青年科研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杨新泉老师还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决定着学校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事关学校事业持续发展全局。杨新泉老师殷切期望我校每位青年学者坚定学术信念,对科学充满激情,强化学习能力,把握时代脉搏,通过本次学术盛会的开展与延续,充分开拓自我的学术视野,磨练钻研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发力创新、在合作中取长补短、在发展中收获成熟。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张亚黎博士和食品学院田洪磊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张亚黎博士以“棉花光合作用的研究进展—从现象到本质”为主题,系统介绍了自己在棉花光合作用领域的科研工作进展,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谈了如何从生产实践中发现有趣的生物学现象,如何由此发掘重要的科学问题,并据此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如何将研究的结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食品学院田洪磊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系统介绍了功能脂质体研究的进展,并提出了本领域尚待研究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和相应的研究思路。为青年师生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与会师生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是我校为广大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拓展学术交流水平的一次尝试,为了使首届学术论坛更能有效地促进不同学科的交融,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本届学术论坛组委会还针对论坛组织形式及报告论题的多样化,与参会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多方征集意见力求达成论坛组织程序共识。

本次论坛得到了大学科研处、大学科协、农学院、食品学院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田洪磊、张亚黎/图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