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首个学生承办的农科类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1浏览次数:446

 329日,石河子大学农科类专场招聘会在中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农学院应届毕业生承办,来自疆内外171家用人单位,为农科类毕业生提供本科、研究生就业岗位2000多个,本次招聘活动分为现场招聘和学院座谈两个环节。

 招聘现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面试、最终达成就业意向。期间,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副校长代斌亲临现场,分别与用人单位、毕业生、学院领导进行了细心交流;农学院教师们也现场亲自指导学生应聘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200余名同学与就业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同日,在农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分别就人才培养、就业观念、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在促进大学生就业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增强校企今后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都希望校园招聘会能真正成为大学生就业理念转变的孵化器、企业员工提升素质的充电器、校企合作成果交流的放大器。

 与往年相比,本次农科类专场招聘会改变了传统以学院筹会的模式,今年由2015届应届毕业生为主办会,使本次招聘会呈现“以学生为主”、“全员参与”、“会务内容拓宽”等特点。通过专门教师指导并培训学生、在接待礼仪、办会流程指导应届毕业生来办好此次会议,使学生着力于就业信息搜集,做到“区域包干”、“网上网下并进”、“外请内挖”(到外校招聘会现场请、学校内部资源的挖掘),历经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不仅使毕业生在邀请接待中深刻地意识到就业形势严峻性,也使毕业生在就业观念、职场能力的有了较大的转变,并在师生齐心协力筹备下,2015年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单位数量较往年明显提升。

  

                                                          (庞伟 韩旭红)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