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慧星一行赴农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479

点击查看原图

为全面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4月2日,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带领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办等领导一行赴农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2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农学院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鲁华向调研组做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何书记对农学院党员先进典型起到的示范作用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院长郁松林指出,这次以支部为重点抓党的基层建设,真正抓住了核心,正是由于某些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价值观的迷失,才导致他们行为脱离群众,脱离了党组织,只有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特邀组织员岳新焉认为农学院本科支部的教育很有特色,对党的理论教育有层次,持之以恒,预备党员培训每一期都有150人左右参加。同时,农学院党委班子具有大党建意识,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扎实,层层推进,规范管理。建议像农学院这样的大院,需要配备专职的党务管理工作者。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了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理论教育质量、专职党务管理者配备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征询党建工作意见的调查问卷。并分两个组对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群众、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深入第一线了解党建实际。

2日下午,调研组又对之后,认真查阅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档案资料。调研组将择日对学院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

通过本次调研,农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及群众都深刻认识到,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保证党对高等教育坚强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维护高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的根本保障;是加强高校党的先进性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现实需要。

                                                        庞玮、韩旭红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