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期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517

点击查看原图

    201548日,农学院食品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期石河子大学青年学术论坛活动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科协、农学院、食品学院和生科院等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期论坛。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朱华国博士和食品学院李宝坤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朱华国博士以“多胺调控棉花体胚发生的生理机制及GhSAMDCs基因功能的初步研究”为主题,系统介绍了自己在多胺调控棉花体细胞胚胎发生方面的工作,并分享了GhSAMDCs基因参与体胚发生和抗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循序渐进深入开展相关工作的思路,并就转基因问题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食品学院李宝坤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系统介绍了新疆传统发酵乳制品中乳酸菌资源库构建及益生菌发掘的研究进展,从菌种的分离鉴定、菌种的相互作用以及作用机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与大家讨论了日常生活中奶制品的营养问题。两位青年教师的报告为我校师生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与会师生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韩旭红、孟志祎/图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