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学位点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者:农学院研办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465

农学院召开学位点评估工作会议

422日,为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我院组织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会议。研究生处常务副处长司军强出席会议并做了石河子的大学授权学位评估工作方案的报告,我院郁松林院长、褚贵新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专业领域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褚贵新主持。

司军强副处长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两方面做了分析,他从合格评估的性质、基本思路、目的、标准、特点和分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本轮学位授权点评估区别于全国学科评估,但结果都是引导学科建设,属于诊断式评估,同时也是建设性评估,培养质量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指出,以评估为契机,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构建规模结构更加合理、培养特色更加鲜明、培养质量得到根本保障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具有较高竞争力的特色优势学科和协同优化的学科布局的总体目标

褚贵新副院长强调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各学位点应认真按照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的要求和各项评估指标认真准备材料,重点梳理近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学位点工作,同时,学位点的教师要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力争圆满完成评估工作。最后,对我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统筹安排学科内部工作,制定各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制定一级学科基本要求与标准,制定各学位点详细的评估工作安排。

郁松林院长做最后总结,学位授权点评估重点在于自我诊断、发现问题,明确建设目标,提升学科建设、实现学科结构不断优化;各学位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组织教师做好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合理安排、切实推动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农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5.4.23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