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资环系研究生支部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331

  

为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和习俗差异,推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体谅、相互感受,促进民族团结,继续发扬和贯彻我国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政策,营造良好的大学校园和长治久安的社会氛围。2015528日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支部组织的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活动 “相亲相爱一家亲”在石河子大学北区操场进行。

党支部书记李志博同志首先就我国现行的名族政策,不同民族文化演替发展及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做了简要说明。随后,由不同党小组主持的“畅聊你我他”、“体验团结的力量”、“民汉一家亲”等专题活动依次开展。活动分别通过组织民汉学生角色互换,互叙节日、生活、习俗,增进各民族相互了解;通过民汉混合组队竞技“踩气球、奔跑吧-民汉、齐心协力”等活动增加民族之间互信和团结合作思想;通过开展民族文化庆典、民汉一起欢歌跳舞等形式来歌颂我们美丽的新疆、预祝我们祖国盛世太平。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支部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子、团员及特邀的维吾尔族、回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志博(文)   刘军、吴祥虎(图)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