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系开展毕业生党员走访学生宿舍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383

资环系开展毕业生党员走访学生宿舍活动

2015年5月29日下午6:30,我院资环系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小组的学生党员开展了走访学生宿舍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在资环系低年级宿舍展开。资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石培春老师、毕业生党小组党员张楠、董艳、张福、薄慧娟、李博、黄倩楠等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在学习、生活、思想、大学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

张楠、董艳等根据他们四年间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学生工作上的经历,从角色转变、抓专业、重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感悟与所得。低年级同学提出了课程学习上的困难、宿舍之间相处的摩擦、对未来的迷茫和大学恋爱困惑等问题,毕业生党员在分析了这些问题的本质后,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使得大家豁然开朗。此外,毕业生党员针对考研及与专业相关问题时作出耐心解答,并告诉大家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尽早规划,多付出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在这些一问一答的过程中,本次经验交流会达到了高潮。之后,石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持不懈的决心;二是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打铁还要自身硬;三是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四是与人相处时学会吃亏。只有你有足够优秀的资本或者新颖独特的想法时,才能使自己的未来更加光明。  

    活动结束后低年级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并且表示本次活动对自己影响深远。毕业生党员也从学弟学妹身上看到了“激情、活力”,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激和留恋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时刻牢记母校校训,积极拼搏进取,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和希望。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