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393

  

    6月3午,农学院201会议室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农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鲁华了题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专题报告。李鲁华书记结合我院实际,从“三严三实”的内涵、重大意义、如何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工作安排与落实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她指出,“三严”的内涵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的内涵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回头看”和再检验、再强化,充分体现了中央“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李书记强调提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有的放矢,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二是真改、实改、彻底改,坚决纠正“不严不实”的问题。三是建章立制,为“三严三实”提供制度保障。结合高校实际,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和钉钉子的精神,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因此,要认真抓好六项重点任务一是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推进协同育人。三是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四是改革教学管理制度。五是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六是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

    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直面和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与全面依法治院结合起来,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经常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孟志祎(图)、庞玮(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