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情系学生 为51团少数民族大学生求学解忧

发布者:农学院学办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386

 

点击查看原图

  

 

在自治区第33个民族团结月末之际,石河子大学驻51团22连“访惠聚”工作组组长、农学院副院长刘怀锋教授代表学院将9000元的学费单交到本团职工阿迪力父亲的手上。阿迪力的父亲非常感动。他说,因为家庭困难,家里已经3年没有给阿迪力学费和生活费了,感谢学校的帮助,使孩子能够继续在大学学习,完成学业。

 兵团第三师51团的阿迪力现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植保专业读大学本科,其母亲患癌症,因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又加上父亲生意失败、家境雪上加霜,阿迪力曾一度因交不起学费和生活困难,使他在学业精力分散,但自尊强、身为班长的他并未将家里的情况告诉他人。老师的细心关注与不断追问下,才得知他家中现状。
  学院老师立即与驻51团工作组刘怀锋副院长取得联系,积极协商帮助措施。在刘怀锋走访的同时,农学院学办与学校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通过多方筹措,为阿迪力解决缴纳了所欠交的3年学费,共计9000元。
  在外实习的阿迪力得知这一消息后,打来电话,感谢学院这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为他的付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的关爱。

 

 

 

(文/李智敏)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