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5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五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355

主办: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时间:2015622日(周一)上午1030

地点:农学院主楼(绿1201会议室

 

题目:干旱荒漠区短命植物特殊光合作用机制研究

报告人:杨春虹/中科院植物所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杨春虹,女,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在兰州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学位,1994年在德国Johannes Gutenberg Mainz University生物系获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3年在德国Johannes Gutenberg Mainz University博士后及senior scientist。现任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主编。主要从事光合作用色素蛋白复合体超分子体系高效吸能、传能和转能的分子机理研究、光合作用捕光天线系统结构与功能关、.光合作用的仿生模拟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973、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多项;近几年,在Biochim Biophys ActaPhotosynthesi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