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军垦第一连

发布者:农学院研办发布时间:2015-07-15浏览次数:397

农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军垦第一连

2015614,农学院植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石河子“红色”教育基地——军垦第一连,学习军垦文化精神。此次军垦文化教育活动由植物保护党支部书记莫文萍老师带队。活动围绕参观感受军垦、学习“十个一”军垦故事和兵团精神诗歌朗诵比赛展开。

军垦第一连位于新疆石河子市境内,坐落在玛纳斯河西岸的红山北麓,原是五十年代垦荒连队的驻地,军垦第一连保存着当年垦荒时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和生活用品。这里展出的是与共和国同龄的新中国屯垦戍边史,同时也是军垦精神、军垦文化的展现和缩影。这里的文物、图片却是垦荒者的真实记录,大漠儿女的真实写照,新疆军垦事业的浓缩见证,弘扬了石河子精神、兵团精神、军垦精神。

这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和一件件实物向人们讲述了当年的垦荒历史。此时此刻,军垦第一连当时的垦荒景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仅能感受到五十年前开拓者的艰辛,对比现代,更是一种强烈的震撼。

每一个植物保护支部党员重温了垦荒年代军垦人民的艰苦岁月,学习了经典的“十个一”军垦小故事,每个人都深受感动,热泪盈眶。学习后进行了兵团精神代代传诗歌朗诵比赛,有《从南泥湾到莫索湾》、《拓荒者》、《年轻的城》以及《烧荒》等,学生党员们饱含激情,表达了对军垦人民的敬仰,同时借诗歌演绎自己的满腔热诚。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历史。

每个党员都要学习军垦人民不畏艰难,英勇搏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军垦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作为每一个研究生党员工作和学习前进的动力,开拓进取,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夏红飞、莫文萍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