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农学院教办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549

    为鼓励全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高基金申报水平与质量,农学院率先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动员会由农学院书记李鲁华主持,院长吕新教授做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技巧与进程安排》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及二年级以上研究生到会聆听。

122下午绿1201教室,座无虚席。吕新院长首先从申报的数量、质量、人员、获得立项等多方面横向纵向进行了比较分析,对农学院历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基金申报的成功案例,吕新院长从项目申请书的选题、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可行性和工作基础的拟定、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强调基金申报要凸显创新点,遣词用句要字字斟酌,甚至要细致到标点符号。吕新院长还融合自己多年基金评审的经验,从评审专家的角度指出基金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最后就2016年的课题申报流程和时间节点要求作了具体布置,强调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积极行动起来,要求按照学院时间节点和任务,早着手早谋划,精雕细琢申报书,虚心求教专家论证修改。

李鲁华书记希望通过吕院长的专题报告,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的撰写过程中借鉴经验,加强自查自纠、不断修改、不断完善,学院也将继续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做到管理精细周密,服务细致周到,力争2016年继续在国家基金项目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农学院王秀琴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