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开展“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251

201512月,园艺系研究生党支部召集所有党员就“强责任、强基层”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并且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通过专题三的研讨,大家认识到过去忽视了责任意识,没有摆正自己党员的位置,对自己要求不高,有时候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去做事,很多时候工作作风不扎实,容易用命令式的口气去安排工作。很多党员领导干部出现问题,就是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职责,没有用严格的标准持续要求自己。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家讨论认为,要明确责任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要做表率,争取发表高水平论文、保质保量,同时把好的学习经验向大家传授。生活中要加强与团员的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支部或者系里反映,及时解决。通过自己的优良作风、优异学习成绩去影响周围的同事同学,处处体现正能量,使群众真正感觉到身边榜样的力量,就能够团结一致,干好每一项工作。

经过专题四“强基层”专题的交流研讨,大家认识到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缺乏深入研究和思考,在增强工作活力、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精神懈怠、奉献精神不强的问题;身份意识淡化、群众意识淡薄、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支部创新性支部活动开展较少。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家讨论建言献策,认为每个党员都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身份意识、群众意识,提高学习质量,用真本领服务于社会,为我们实现百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也为广大群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还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出创新性的活动工作计划,利用有限的经费,开展支部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引领党员、团员的健康发展。另外,加强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关注学习国家政策,及时传递一些有利于同学就业的信息或是渠道方法,为同学们服务。

交流研讨会后,支部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针对群众意见,提出问题、产生原因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正反两方面对照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图:赵瑞海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园艺系研究生党支部

20151222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