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支部召开“强责任、强基层”四强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农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266

  

 

    2015年12月9日,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生党支部认真落实“四强”专题教育活动,在科技519召开了“强责任”、“强基层”专题交流研讨会。

此次会议开始李志博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石河子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的重要讲话和何慧星书记在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们重点学习了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授曹连莆老师的先进事迹:他认为,为人师表是教书育人的前提,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必须言行一致,事事率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让学生在做人上想自己看齐。他认为自己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育种和育人”,曹连莆就将自己教书育人总结为“大水浇灌式”、“雨露滋润式”和“整枝打杈式”,即“三式育人”。随后,张前前就“强责任”专题发表了自己感想和学习心得,认为我们研究生身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顺利完成自己的科研实验,这是我们的首要责任。XX就“强基层”专题进行了发言,提出来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就是现在的研究生及研究生党员毕业以后的择业大都是科研单位或者是事业单位,很少有人愿意去基层工作。认为基层工作比较课、没前途、认为大材小用等等问题。就这一现象大家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大家应该去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大家都不愿去的地方、干大家都不愿意干的工作。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我们党员同志的党性不足,责任感不够等等。

会议最后李志博书记就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支部专题教育学习整体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家能够认识到自身及大家身上的不足,在今后生活中能够得以改正。

 

                                                     文:曹晶晶    图:曹晶晶、李志博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