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伴诗词成长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

发布者:农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251

恰同学少年,伴诗词成长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讲话精神,传承弘扬红色历史文化,缅怀和歌颂开国领袖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资环系本科学生党支部“纪念毛主席诞辰122周年”活动于20151226日在博学楼举行。活动以朗诵毛主席诗词的的形式展开,旨在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支部书记石培春老师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一些伟人事迹,并鼓励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伟人的一些优良品质并继承伟人精神。今天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没有毛主席和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纪念毛主席就是要饮水思源,感恩毛主席!

支部委员吴颜介绍了作为诗人的毛泽东的一些能彰显他雄心壮志的诗词及当时创作的历史背景。通过介绍,大家对毛泽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生党员朗诵了自己喜欢的毛主席诗词。13级的王恩泽慷慨激昂的朗诵了《长征》,他那红军不怕远征难似乎引领我们到了长征途中,让我们想起了革命的艰辛,以及包括毛泽东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一代代做出的贡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14的陈兆杰朗诵了毛泽东《沁园春·长沙》。一句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让我们从中可以体会到毛泽东心中的哪种豪情万丈,带领中国走向辉煌的决心。一首首诗词让大家体会到了毛泽东诗词的大气磅礴和独特魅力。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伟人的胸襟和他的诗词激励大家向前,大家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畏困难,秉承石大“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铭记“志存高远、尊师守纪、博学慎思、务实创新”的学风,勤奋刻苦,奋发向上。石老师激励大家勿忘昨天的革命艰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资环系本科学生党支部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