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作用与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70

“光合作用与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于617日在石河子大学召开。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物学会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会议,旨在增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植物光合作用研究与农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高光合作用研究成果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能力。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Wah Soon Chow教授、以色列可持续农业咨询组织Raanan Katzir教授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e Jie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做报告。中外专家就光合作用机理与模型、叶绿素荧光测定方法、作物光合生理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由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旺锋教授和农学院张亚黎博士主持,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杨新泉致欢迎辞。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10多个单位,近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赏和好评。与会专家表示,此次研讨会为推动该领域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对促进作物光合作用研究及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对提升石河子大学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校外专家表达了希望与石河子大学在区域特色鲜明的新疆作物光合生理与农业领域开展长期务实的合作的意向。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