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棉花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06

201588日上午,由中国棉花学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承办“2015年全国棉花青年学术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会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教授、中国棉花学会理事长喻树迅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李保成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东棉花研究中心、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石河子农科院、山西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研究生6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杨新泉研究员主持。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教授致欢迎词,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搭建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校青年骨干棉花研究方面带来新的学术启迪。中国棉花学会理事长喻树迅院士也亲临大会表示了祝贺。随后,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李保成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研讨会为期2天,设立棉花生产与栽培生理、棉花组学与分子育种、棉花功能基因组三个报告主题,来自国内不同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及研究生参与了主题报告或口头报告,并请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喻树迅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张天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做了题为协同创新促棉花科技腾飞四倍体棉花的驯化与AD亚组染色体的不对称进化棉花离体细胞分化发育的生物学基础的特邀报告,三位顶尖专家的精彩报告收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研讨会于89日闭幕,中国棉花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李保成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由中国棉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坤波研究员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在场专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最后,校长助理杨新泉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希望参会的青年学者能从此次研讨会中汲取营养,收获有价值的研究结果,为今后的更好的成长提高奠定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