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二十周年学术活动暨农学院2016年系列学术讲座(九)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363

  

报告题目:小麦多倍化对基因表达及其农艺性状的影响

报告人:毛龙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16年73日(星期天)下午10:00

地点:农学院主楼(绿1)201会议室

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毛龙,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导。1988年获武汉大学遗传学系学士学位。1991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硕士学位。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英国John Innes Center联合培养博士学位。1996-2000年,在美国克里姆森大学生物遗传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回国前为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助理教授,曾荣获美国农业部集体荣誉奖。

长期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在遗传作图、果实离区发育、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等方面有较高造诣。曾获2002年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并于2003年获王宽诚奖学金。2004年回国后,先后参加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并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项目“小麦抗病性状功能基因组研究” 、国家自然基金“控制番茄果实离区发育转录因子工作模式的研究”、国际合作研究“挑战计划”等课题。其学术成就包括一篇第一作者的Nature论文和3篇合作作者Science论文,及第一作者的Genome Research, Plant Physiology和Genetics等SCI论文多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