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兵团——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01

报告题目:分子生物学技术在果树生产中的应用

报告人:轩海波研究员(德国巴符州博登湖果树中心)

时间:2016年9月30日上午10:30-11:30

地点:农学院主楼201会议室

主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专家简介:

轩海波,2003年获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农学博士学位。巴符州博登湖果树中心研究员。博登湖果树中心分子遗传技术在果树中应用组的负责人,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德国园艺学会会员、德国品质学会会员、欧盟核果类樱桃课题组成员。

    轩海波博士从事果树行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三十年,对国内外果树学教学与科研、栽培管理制度、储藏保险措施、市场管理和价格调控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2005年在博登湖果树中心开始组建分子标记实验室,至今已发展为分子技术应用组,是德国第一家把生物技术用于果树生产的单位,并获得2007年德国国家奖。此外,使用欧盟统一的果树遗传标记技术和要求,建立了德国的苹果和樱桃遗传指纹库,为品种鉴定,种质资源保存和遗传预先选种提供参考依据,也为国家间的种质资源交流,相同行业间的交流提供了方便。发表SCI论文50余篇。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