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6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五)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420

报告题目:植物激素与抗逆性应答
报告人:产祝龙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6年101011:00
地点:农学院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农学院

报告人简介:
    产祝龙,博士,1975年9月生。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至2011年12月期间,分别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和普渡大学做博士后。2011年底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回国后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工作,目前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以模式植物拟南芥、草坪草以及草本花卉为研究材料,阐述了植物激素脱落酸和褪黑素提高植物抗逆性的分子调控网络;探讨了多胺、一氧化氮、硫化氢等小分子物质参与植物抗性的机理;研制了提高植物抗逆性的小分子物质配方及应用技术体系。目前是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和PLOS ONE期刊的编委。在PNAS、Cell Research、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