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重点实验室参加大学组织的实验室综合评估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428

   

   为加强规范实验室建设,12月17-18日,石河子大学组建重点实验室综合评估专家组,对校内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评估。

  专家组由9名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疆内高校以及国家相关部委主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权威专家组成。我省部共建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与其他7个重点实验室接受了评估。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高教处处长曲义勇,我校校长向本春、副校长王国彪,以及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依托学院党委书记与院长、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等参加了会议。

  评估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教授主持。期间,明炬就高校实验室建设问题,从大学为什么做科研、高校为什么建设实验室、高校怎么建好实验室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

  此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综合评估工作,是进一步加强我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规范化管理,大力提升科研基础条件平台(基地)协同创新能力和水平,查找、发现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从而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的目的,为着力强化推进一流科研基础条件平台(基地)与一流学科融合共进的纵向提升建设打下基础。

  通过各实验室主任PPT汇报、专家质疑、现场考察、评估打分、反馈意见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希望,各实验室找准定位,进一步突出区域特色的研究方向,建立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及运行机制,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高水平成果的产出。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