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农学院研究生申请答辩工作安排及流程

发布者:农学院研办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08

2017年农学院研究生申请答辩工作安排及流程

一、有关要求

(一)学院组织毕业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的时间与研究生处组织的学位论文匿名送审时间基本一致。

(二)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处规定的时间进行各阶段的答辩准备工作,逾期未完成者,推迟至下半年进行学位申请。

(三)研究生学位论文必须先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后方可进行论文评阅。

(四)研究生必须缴清学费、住宿费等才能参加预答辩、学位论文匿名评审、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

二、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36日前,学院安排上半年毕业生答辩事宜。

(二)313-326,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查重,未按期进行检测和检测不通过的论文视为答辩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得参加论文评阅且至少延期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

查重要求:

文件连接:关于对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http://yjsh.shzu.edu.cn/2017/0307/c3463a87846/page.htm

1、学位论文格式为WORD版;论文的命名方式为:“作者姓名-学号-论文名称”,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内容必须与参加资格审查时导师审阅、签字的纸质版论文内容一致

2、为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度,将论文的主要符号表、独创性申明、参考文献、致谢、作者简介、导师评语等部分删除,只保留论文封面、摘要、目录和正文部分。

3、请使用word自带的自动生成目录的功能完成论文目录,以方便检测

4、建议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博士论文总文字复制比50%、硕士论文总文字复制比60%的论文和因内容过短、无法检测的论文,延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凡是论文首次检测结果“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在0%-1%40%-60%之间的,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匿名评阅

查重电子版论文要求点长统一收齐按照专业命名后打包发到1395262854@qq.com

(三)327-47,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上报大学结果。

资格审查材料要求如下:
1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导师签字)
2
)学位论文研究记录薄(看原始试验记录材料是否完备)
3
)学位论文初稿一份(封皮上均须由导师签字及签属同意学位申请意见),
4
)学业成绩单(系统打印)
5
)学费、住宿费单据(看是否交齐)
6
)发表文章情况(发表论文原件期刊或录用通知单和版面费票据需导师签字)
7
CET6级成绩单原件(要求入学前3年或在校期间六级达到355分(含355分)以上,或六级达到320分以上,并在国外学术期刊(SCIEI)用英文以一作且石河子大学第一单位上发1篇与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内容一致的研究论文,也可通过。博士和专硕对六级没有要求
8
)学术活动记录本(导师签字)

9)开题审核(开题时论文与目前论文是否一致,学术研究生开题至答辩前应有一年半的时间,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至答辩前应有一年左右的时间
注意:请研究生将以上材料装入档案袋后,写好姓名和专业,交给点长统一收齐后按时间节点交研办审核。

发表学术论文请按照《石河子大学关于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暂行规定》(http://yjsh.shzu.edu.cn/2015/0511/c2773a65431/page.psp)办法执行。

(四)330-331日,确定校级匿名评阅名单。按毕业生10%的比例使用软件随机抽取。

(五)45-47日,校级匿名评审的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上报,届时未上报评阅材料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不得参加此次论文评阅且本学期内学校不再另行组织论文送审工作。

要求其论文中所有涉及到导师和作者的直接信息(导师姓名、作者简历、致谢、发表论文中的作者和导师姓名、导师评阅表等)均不得出现在被匿名评审的学位论文材料中。

匿名评阅材料包括:硕士学位论文打印稿、《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评阅专家简况表”各一式二份及评阅费200/份;博士学位论文打印稿、《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评阅专家简况表”各一式五份及评阅费300/份。学位论文书写格式必须按照研究生处网上公布的《石河子大学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书写。

院级匿名评阅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2017年自治区学位办将在学位论文答辩后对论文进行抽检,具体要求届时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通知执行。如届时抽检不合格,学生和导师自行负责。

(六)410日前,导师组织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

(七)58日前,上报研究生答辩前审批材料、答辩具体时间安排。

答辩前需提交到农学院研办的表格材料(表格请在群文件下载)

以学术硕士研究生表格为例:(其他学位类别表格基本一致)

1、石河子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1份)

2、石河子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交专家反馈原件共2份,自己留复印件)

3、学位论文评阅及论文答辩专家组成成员审批表(1份)

4、石河子大学学历教育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2份)

5、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承诺书、检测结果说明,附检测总结果(1份)

6、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研究成果知识产权认定书(1份,同时导师和本人自己也留好)

7、石河子大学涉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审批表(1份)(仅涉密论文填写,具体密级问导师)

8、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登记表(一式二份)

9、石河子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

10、石河子大学学位论文修改鉴定意见存查表(1份)

以上答辩材料需按答辩组、表格种类及参加答辩研究生顺序整理、归类。并由答辩组负责研究生统一将本答辩组的所有答辩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农学院研办。

 

(八)529日前,学位论文答辩。

 

                                    农学院研究生办

                                                                          201737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