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举办科研诚信培训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05

2017410日,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在农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次科研诚信培训。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导师及8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实验室主任朱龙付教授主持了本次培训并就科研诚信与规范研究生科研记录进行了宣讲。

培训伊始,朱龙付教授以近年来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事件及其影响为切入点,通过对国内外典型学术不端事件的追踪与剖析,阐明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内容及其主要危害。培训结合教育部颁布实施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就“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科研数据”等七种学术不端行为的主要表现做了详细阐述,以实际案例逐一说明每种行为的表现及后果。同时,朱龙付教授通过图例对2016年末研究生科研记录本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研究生科研记录的基本要求与规范。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为规范研究生科研记录专门制作了统一的科研记录本和学术活动记录本,并将定期检查评比研究生科研记录列入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最后,朱龙付教授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能规范科研记录,诚信科研行为并取得优秀的创新成果,为提升团队和实验室科研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瑞海图:赵瑞海、刘涛

2017年科研诚信培训.pptx


主任宣讲
主任宣讲
研究生认真聆听
研究生认真聆听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