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创新“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内容与载体,57日,农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玛河生态公园开展了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机关党支部老师和各自的小亲戚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为义务劳动环节,上午到达玛河生态公园后,我支部积极与玛河公园城管委商议,主动要求参加修护田埂义务劳动,在征得同意后,机关党支部老师与小亲戚们积极踊跃,人手一把铁锹,按照要求把护林田埂下方的土和碎石块铲到田埂上,拍平、修整,修整完成后,大家又共同捡拾人行路上的碎砖块和大石块,并把它们抬到指定地点。虽然任务完成后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想到为以后到公园游玩的行人清理了路障,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好地环境,大家都满心欢喜。



活动成员全部返回活动地点后,农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韩旭红带领全体成员全面、深入学习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准确传达了我校何慧星书记关于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主题等内容的报告。韩旭红说道,党支部成员要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融入党支部日常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以心交心,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看家本领,关心爱护学生,关爱自家小亲戚,与小亲戚们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兵团和新疆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优秀的人才。

学习活环节结束后为现场提问环节,由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邵建荣向大家提问关于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相关知识点。提问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相继举手回答问题,小亲戚们也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争先恐后的回答自己关于民族团结的认识和对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小亲戚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少数民族和汉族大家庭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兵团发展建功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提问环节结束后,大家愉快的开始烧烤环节,小亲戚们满怀信心的向结亲老师展示烤羊肉串的技巧,老师们纷纷效仿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很开心,小亲戚们觉得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增进了了解,增进了情谊。

文:马亚东,图:马亚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