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64

2017年2月至5月,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为载体,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进党员和结亲“小亲戚”间的关系,以响应党和国家及兵团民族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团结良好氛围。

节日作为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属于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所有中华民族。然而,随着外来节日的盛行,很多人知道圣诞节和“圣诞老人”,却不知我们还有藏历新年,有屈原、曹娥。为此,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在2月份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开展了“庆藏历新年”活动,各位“小亲戚”载歌载舞,不仅有结亲的老师参加,也吸引了其他同学前来观看,体验别具风情的藏历新年。4月份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介绍会”活动,以“小亲戚”为主体,邀请满族、回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小亲戚”,以专题报告的形式,通过幻灯片向各位老师和其他同学介绍其本民族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等风俗,图文并茂,不仅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亦加深了参与人员对少数民族的进一步认识。而以5月份的端午节为契机,以师生排球赛为载体,园艺系教工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向教工党员、结亲小亲戚以及其他感兴趣前来的同学介绍端午节的历史及意义,加深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师生凝聚力。

每次活动都受到各位“小亲戚”、老师以及参加同学的热情响应。藏历新年活动中的各位藏族“小亲戚”对老师以及同学能够参加他们的庆祝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各位参加的老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以示敬意;“小亲戚”董衍坤表示“通过民族风情介绍会,我重新认识了我们满族的很多风俗习惯,以前完全不了解,同时对满-汉一家人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而在排球赛后,各位“小亲戚”纷纷表示不过瘾,希望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

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以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园艺系教工党支部“民族一家亲”的系列活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庞胜群同志强调“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小亲戚”,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新疆和兵团社会的长治久安以及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校园的建设出谋划策,增强主人翁意识”。园艺系的各位老师及小亲戚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加强学习,为新疆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添砖加瓦。

(杨伟伟\庞胜群/文,杨伟伟/图)

园艺系庆祝藏历新年“民族一家亲”活动

园艺系民族风情介绍会“民族一家亲”活动园艺系民族风情介绍会“民族一家亲”活动


艺系民族风情介绍会“民族一家亲”活动

园艺系端午节师生排球友谊赛“民族一家亲”活动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