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遥感大数据与精准农业国际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371

    2017年6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Heriot-Watt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遥感大数据与精准农业国际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北区双语培训中心顺利召开。来自英国Heriot-Watt大学等单位的16名享有国际声誉的遥感与精准农业专家、童庆禧院士、薛永祺院士等10名国内遥感与精准农业高端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安徽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约20名专家学者及石河子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参加了开幕式。他指出,“遥感大数据与精准农业”国际研讨会主要交流高光谱遥感在精准农业中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探讨高光谱 遥感在规模化精准农业中的应用前景,共商我国农业高光谱技术应用的发展大计,不仅将有力地推动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也必将大大推动我校农业信息技术方向的发展;并表示作为一所西部高校,能够承办本次遥感大数据与精准农业国际研讨会议,是促进我校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再上台阶的一次良好机遇。

  会议以学术交流为主要内容,童庆禧院士和薛永祺院士作了国际及我国遥感大数据与精准农业研究现状进展报告,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的吕新教授展示了近年来科研团队取得的成果及我校农业信息化学科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英方首席代表Martin Sweeting作题目为《Small Satellite Constellations-the Impact on Earth Observation & Remote Sensing》学术报告,介绍了国际上遥感技术应用现状,20多名国内外青年学者在现场进行poster交流。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