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面雨,砥砺前行”

——农资系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农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579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系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611日晚8点半,资环系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绿3-102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支部书记石培春、吴颜等7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和资环系14级、15级和16级共6个班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推免上本校研究生的孟春梅同学介绍了推免生的“三达标”条件、针对师弟师妹提出的保研和考研的利弊也作了详细解答,她还就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师弟师妹当遇到挫折困难失败时,大家绝不能回避和退缩,而是要勇敢的面对。推免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章晓芳给大家介绍推免外校研究生所必须具备的优势及参加”体验农业生态之旅-2016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并给师弟师妹介绍了高效率刷英语六级分数的技巧和方法。资环系团总支书记王留行以自己从事社团工作的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作为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和作为活动的参与者要注意哪些方面,并告诫大家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进行好人生规划。资环系学生会主席王恩泽就作为学生干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及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注意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颜就自己参加山东省选调生考试的经历讲述了参加选调生考试的三个环节和备考的经验与心得。在本科阶段就发了两篇SCI的亢龙飞就本科生做科研的心路历程和必备素质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在论文撰写方面的经验,告诉大家做研究要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最后,去华中农大插班的尹子旭介绍了自己去插班这一样的感受,并就华中农大和石河子大学在上课、考试、上自习和住宿等方面的不同之处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告诉大家考研需要恒心和毅力。在交流会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说出自己内心的困惑,得到了学长们耐心的解答。

最后,支部书记石培春向优秀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纪念品并进行了总结,她期望每位资环学子都能以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同学为学习榜样,努力成就自己,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忘党员身份,牢记母校和学院重托,以良好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