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教授荣获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322

   6月23日,由《科学中国人》杂志主办的“与创新同行论坛暨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校吕新教授当选“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

  吕新系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务院特贴专家、兵团特聘专家、精准农业领域的首席专家。多年来重点开展棉花规模化生产条件下精准作业技术关键产品研发及综合应用示范,创建了棉花全程规模化精准作业技术体系。研发了集“监测→决策→精量控制”为一体的水肥精准管理技术及装备;研发了区域虫情监测预测新技术;构建了农业信息咨询决策集成平台,实现了农业生产全程精细化、数字化信息咨询决策管理。先后主持国家973、863等课题2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7项,撰写专著15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自治区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兵团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相关成果极大的促进了新疆乃至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为我国精准农业技术推广与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旨在奖励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该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为科技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有袁隆平、杨振宁、顾秉林、屠呦呦、潘建伟、王小谟、曾庆存、施一公、邓中翰、李彦宏等多位杰出科学家荣膺此奖。

  本届盛典邀请到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马丁·查尔菲先生专程参加本次活动并做专题报告。全国人大、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机构领导及部分两院院士、获奖科学家共  300 余人将莅临现场。
                                          (通讯员李智敏 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