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农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志愿劳动小记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438

        7月1日,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倡议,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近百人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庆“七一”党日主题劳动实践活动,来到试验场连队的棉田中帮助职工开展棉花打顶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6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的向前突击,急迫的想将课堂所学付诸于实践,但不一会便被叫停,经过连长讲解之后,志愿者们意识到了自身实践方面的问题,经过改正最终都达到了要求,还有几名同学受到了团场技术人员的赞扬。期间,马老师在给棉花打顶的同时,随身背着矿泉水,包里带着糖果和盒装牛奶,哪位同学口渴了,哪位同学有些低血糖,马老师都会及时送去矿泉水、糖果和牛奶,并光荣的担任了党课小讲师,在休息间隙对同学们讲述有关党的故事,组织同学们唱红歌等。

        在中午同学们休息、吃午饭的时候,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郑旭荣、校团委副书记管欣、梁修伟以及大学农试场的领导们来到田间地头,亲切慰问我院学生,并与马亚东老师以及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累不累,天气热不热。马老师给郑副书记汇报说,农学院学生积极性高涨,除了有考试、做实验以及实习不在校的学生,其余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们都来了,大一大二大三的都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少数民族学生也都积极踊跃,虽然天气炎热,大家都争先恐后,生怕自己干的比别人少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既可以实践专业技能,也可以体验生活。郑副书记对学生们的积极表现表示肯定,并表示农学院学生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背景,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同学们劳动比较踏实,给农学院点赞。最后,郑副书记和校团委副书记以及农试场领导们一致嘱托学生们要休息好并且注意安全。

        一番激励的讲话后,原本疲惫的志愿者们重燃斗志,再一次投入到了田间地头的工作中。

        活动中,民汉同学互帮互助,既实践了专业技能,又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志愿者们都很积极,边唱歌边打顶,十分欢愉。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干部还采访了阿布都· 克里木江、马永强、陈静怡、付毅等团学干部。

        阿布都·克里木江(林学系入党积极分子):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祖国万岁!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发达。我爱中国共产党,爱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们学校举行了迎“七一”义务劳动。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在接受了棉花地负责人认真的技术指导后,我还给我旁边的汉族同学做了简单的示范,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义务劳动,我感觉到了团队合作精神,团结就是力量!

        付毅(林学系预备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奖助学金获得者组成了一个大的团队,响应大学的号召,积极参与七一义务劳动。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同学们无抱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了各项任务。我相信,此次去大学试验场给棉花打顶的经历,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友谊。

        马永强(农学141班班长):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如果能够坚持履行“辛勤劳动,团结互助,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义务,就是对“党在我心中”的最好诠释。

        陈静怡(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在建党96周年之际,学校和学院组织了这次志愿劳动——给棉花打顶工作,首先身为农学院的学生,这项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同时与同学们在烈日下一起流汗一起吃饭,拉进了我们之间的情谊,其次让我们体验了建党96周年以来的艰辛与不易,也体现了我们的兵团精神: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我很开心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接近尾声,所有志愿者们在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文:闫天赐,图:赵春香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