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315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试,校园里匆匆而过的都是洋溢着笑容的拉着行李箱回家的同学,然而有一些同学没有过早的离开学校,因为他们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

77日上午,他们相聚一堂,在农院主楼举行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及出征仪式。


说明:IMG_9357

  

会议开始,薛老师强调参加活动的每位成员务必要尊重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尊重当地居民的饮食文化并要注意自身安全。其次,薛老师将“三下乡”的含义做了说明即科技、文化、卫生下乡。强调我们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城市的科技、文化和卫生知识带到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偏远地区,向当地人传授知识。最后,老师再三明确每个团队在完成申报项目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学以致用献社会 义务基层予真情。

“三下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学以致用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

此次社会实践,农学院共有9支队伍下乡,近七十名师生共同参与,前后历时半个月,奔赴新疆内部分县、区和兵团团场,旨在让同学们下基层,义务授农作为科技兴农的重点开展活动,走进社区,走进西部团场,走进乡村,免费为当地农户讲解农业知识,为他们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明:1

党委书记刘文晓和师晓东老师为即将出发的三下乡团队授旗。

说明:2

  

最后刘书记在讲台上给大家做了重要讲话,强调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社会见识,同时还即将帮助新疆助力精准扶贫,挖掘精准扶贫故事。此外,书记要求下基层的各个团队要有明确的目标,要以端正的态度进行调查访问,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认真严谨的完成每项工作。同时也向外界做好本院的宣传工作,营造氛围,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协调。最后,书记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要有不怕吃苦,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并强调团队协作,安全第一。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任是少年。

在这里预祝农学院的九支队伍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说明:IMG_9415

  

文 谢蕾 王曦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