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带一路”背景下2017年光合作用前沿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495


8月10-12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兵团作物学会承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2017年光合作用前沿战略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国内16所科研院所和高校近30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我校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张文斌教授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张文斌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召开这样一次高水平的会议对我校乃至新疆光合作用研究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张立新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对石河子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进一步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支持新疆光合作用研究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意义。

此次研讨会共由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以及石河子大学的15位专家学者围绕叶绿体发育及信号转导光系统结构与功能、光保护机制、光能利用等做了主题报告,并对国内光合作用前沿战略发展进行了研讨。

 (韩旭红 供稿)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