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燕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41


     黄春燕,农学博士,副教授开设课程有作物栽培学、农业推广学、农业政策与法规、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主要研究方向为作物栽培生理及其遥感应用。主持完成1项石河子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和1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项目,参与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项目。目前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有2篇被EI期刊收录。

       电子邮件:hcyaxx@163.com                   办公电话:15009937533


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8 年大学本科毕业,2005年获石河子大学硕士学位,2008 年获石河子大学博士学位,2010.11-2011.11,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学系副教授。


承担科研项目

1.基于冠层光合特征参数的棉花生长状况高光谱遥感定量监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016—2019,在研、参加

2. 基于光合有效辐射参数的棉花生长状况高光谱遥感监测研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项目, 2014—2015、结题、主持


发表论文及著作

1、 不同水分条件下棉花红边参数与冠层光合有效辐射和经济系数的相关分析[J].石河子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4(6):37-43.

2、棉花冠层光合有效辐射参数与地上部各组分鲜生物量的相关分析[J]. 新疆农业科学, 2015,52(11):1969-1874.

3、不同水分条件下棉花光谱数据对冠层叶片温度的响应特征[J].棉花学报, 2014,26(3): 244-251.

4、基于红外热图像的水分胁迫指数与叶片水势的关系研究[J].红外,2013,34(10):44-48.

5、不同水分条件下棉花冠层光合有效辐射特征分析[J].新疆农业科学,2013,50(10):1787-1792.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