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1

        8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及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大牧人”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正式闭幕。

        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约5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其中,我校农学院共组织三支参赛队伍。经过精心准备、认真答辩,最终,由冶建明老师指导的“恒林生态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和于坤老师指导的“设施果树高效‘水肥气热’一体化灌溉系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谢海霞老师指导的“抗堵节水滴管设备生产及销售”获得本科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在规模和选手水平上均超过往届,也是我校首次组织参加该类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阶段性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改革和内涵式发展。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通讯员 李智敏)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