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12月1日农学院在绿1-313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鲁晓燕、副院长孔秋生及专家蒋桂英、李卫华、韩卫民担任评委,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课堂教学环节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采取课件结合板书进行,时间为20分钟。选手们精神饱满,既重视教学方法、教学仪态,又精心选择教学内容,合理设计板书和教学课件,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独特魅力。赛后,评委们对选手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青年教师整体素质较高,教学基本功扎实;语言表达准确流畅,层次分明,逻辑思维清晰;教学方法形式多样灵活,互动交流能力强,重点突出。对于选手们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锻炼了参赛者自身课堂设计能力,丰富了自身教学经验,提高了自身课堂教学水平。对于推进农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最终,樊华、于坤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农学院王秀琴)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