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张凤华教授牵头申报的“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认定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438

      日,根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认定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38家单位为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函”(国科外函[2018]5号),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方向带头人张凤华教授牵头申报的“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2017年度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基地是石河子大学大学获得科技部认定的第3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此次全国仅38家单位(其中19所高校)脱颖而出获批建设。

    该基地依托农学院,于2013年4月10日被批准为新疆兵团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研究领域涉及作物学和农业资源利用二个一级学科,拥有“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绿洲生态农业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现已形成了绿洲作物优质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作物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数字农业与精准农业、绿洲农业生态与环境等四个特色鲜明而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几年,基地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美国伊利诺伊州州立州长大学、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塔拉兹国立大学等国外10余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展开合作交流,形成“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立足基地区位优势,本地消化与创新、服务新疆辐射中亚”的开放格局,并逐步成为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研究与技术示范的领头羊。

    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有利于申报单位深入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打造技术领先、人才聚集、示范引领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同时,结合“十三五”期间国合基地区域领域布局,指导本基地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融入并增强现有国合基地创新合作体系,积极参与国合基地联盟建设,加强基地间横向联系,优势互补,不断提升集聚国际创新资源的能力,示范并带动所在地区及相关领域的发展。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