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赵宝龙下乡送农业技术培训,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327

    (转自“访惠聚”工作队,罗才良)

  “真是太及时了!我今天学到了蔬菜栽培技术和果树的管理和嫁接,我觉得很有用,我会好好管理我的菜园、果园,让我的日子好起来,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多些……”,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村民阿不力克木.库尔班参加完培训激动地说。


  3月17日-19日,石河子大学驻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工作队举办蔬菜、果树栽培与管理培训班,我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园艺专家赵宝龙受邀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人数达300人次。


  在村文化活动中心内,赵宝龙以幻灯片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向村民讲解蔬菜育苗技术和番茄、辣椒栽培技术。同时,他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2个场次的果树修建和管理的现场指导和授课。培训过后,村民们提出一些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赵宝龙耐心地一一解答,内容贴近群众实际,受到喀克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赵宝龙说,以老百姓的需要提供专业知识培训,对田间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将技术送到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通过精准帮扶,进一步提高田间管理的科学性,实现农民增收同时,更好的落实我校科技帮扶南疆要求。


  喀克其村党工委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小宾说:“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将短期脱贫和长远致富结合,进一步转变村民观念,让村民掌握现代农业技术,提高种植技术水平、田间管理水平和庭院经济收入水平,实现精准脱贫。”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