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327

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419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副院长田永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我校农学院吕新教授一并做汇报。下午,朱艳教授、田永超教授、吕新教授在我校农学院主楼东201会议室分别做了关于“智慧农业研究进展”、 “作物生长监测与精准管理技术”以及“新疆兵团农业信息技术发展与重点方向探讨”精彩的学术报告,张旺峰教授、马富裕教授、刘建国教授等十余位老师及众多研究生们积极参与。

朱艳教授主要汇报了作物精准栽培从精准设计、精准诊断及精准预测的技术体系,即怎么种、怎么管再到怎么长三大方面。重点汇报了作物系统模拟与设计和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也谈到国内外近几年的研究新进展,以及一些提高精准度的新方法。最后朱艳教授提出面向需求,顶天立地的口号。

田永超教授围绕稻麦生长监测诊断与精准栽培技术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内容从四个方面做了阐述。提出了基于定量建模方法,综合利用地空遥感信息,确立了敏感光谱参数与稻麦主要生长指标间的量化关系,构建了稻麦生长指标的定量估测模型

吕新教授重点从兵团农业信息化发展与成效兵团农业信息技术发展重点两个方向做了汇报。谈到了新疆种植棉花最大的优势就是滴灌,这是有别于内地的灌溉方法,再此基础上进行科研学研究。同时提到了新疆在精准栽培上的发展、取得的进步以及研究的不足之处。希望未来新疆的精准栽培取得有更大的进步。



三位教授分享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针对学术问题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朱艳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农学试验场。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研究生团队间的合作意识。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