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系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562

5月8日下午,农学院园艺系在绿一东226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园艺系全体教工及在校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园艺系党总支书记庞胜群老师主持。

会上,园艺系师生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庞胜群老师领学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师生相互交流,气氛热烈,兵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博士研究生周艳,介绍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科研之路上不断创新是自己的责任,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到知行合一。全国优秀团员、硕士研究生章智钧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再次对青年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明确了广大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研会干部张文博以及田文分别从学生干部的经历和出行的体验等自身感悟,表达了要珍惜生活,并和周边同学一道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求真,力行,争当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庞老师在总结时结合自身体会,讲述了新时代为广大师生提供的机遇,指明了大家需要担当的责任,要求同学们应该牢记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指出当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就是要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园艺系党总支始终坚持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常态化的教育活动,师生共同在学习中找方向、在观影中找差距、在剖析中找问题、在交流中找措施,力争为培养造就兵团发展的接班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通讯员:庞胜群 章智钧)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