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兵团精神,牢记青春使命

资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军垦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96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爱祖国、热爱兵团的情怀,也为了让广大学生传承和发扬“兵团精神”,筑牢屯垦戍边的基石,5月20下午4点资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军垦博物馆。



入馆前,支部组织委员王金刚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以讲解,并告诉大家在公共场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全体成员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眼前的军垦遗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油画作品。当讲解员领着大家来到那件被称为博物馆镇馆之宝的打满补丁的军大衣时,所有的同学的心都被深深地震撼了,大家不禁惊叹当年军垦战士吃苦戍边的精神。“凯歌进疆”,“艰苦创业”到“激情燃烧”,再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队、屯垦戍边的工作队和为各族人民服务的战斗队”,四个部分图文并茂的展示把大家再次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些珍贵的文物在无声地倾诉着新疆的历史与文化。新中国成立时的石河子仅有20多户人家,是沙湾县管辖的一个小村镇,仅有一条俗称“老街”的土路街道。如今石河子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是数以百万计几代兵团人崇高精神的体现。在国家迫切需要的时候,在那艰苦异常的地方,那些留守在新疆的复原军人,那些加入兵团的支边青年、知识分子、知识青年都是爱国的典范和楷模。这200多万兵团儿女将个人的荣辱得失甚至生死都置之度外,为屯垦事业贡献者一切。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广场集合,部分党员主动跟大家分享了参观后的感受及最触动自己的地方。研究生党员呼娟娟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胡娟娟强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使命感和责任用自己的行动推进兵团发展壮大,让兵团的明天更美丽,更灿烂。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