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518



为进一步增强校际双向互动、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合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20186月24-25日,第二届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在石河子大学双语培训中心成功举行。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刘凡教授、耿明建教授和庞湃主任受邀参加。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农学院院长刘怀锋、副院长孔秋生以及资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刘怀锋院长主持。

会上,石河子大学叶含春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华中农业大学作为副组长单位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非常赞赏华中农业大学将对口支援工作下沉到学院、着力促进两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的工作方式,希望双方继续将这种对口支援方式深入推广,辐射到其它学科。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唐仁华书记做了“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规划”的报告;刘凡教授分享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一些体会;石磊教授和耿明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油菜减磷增效潜力及磷高效生物学机制”和“绿肥与稻草还田在节肥改土中的互作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农学院资环系教师张凤华教授、李俊华教授、王娟博士、闵伟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这些年所做的工作,系主任王海江介绍了资环系的学科发展情况。

会后,华中农业大学的领导和专家们与资环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借助于“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交流平台,深切地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享了华中农业农业大学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尤其是齐心协力构建的“布局、辐射、提质”的支援模式及“聚力—互动”教师交流模式,不仅极大地提升了一线教师们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获得感,也潜移默化中推动了教学、学科的发展。


                                                             (杨海昌  供稿)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