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专家来我校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323

    8月14日至17日,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A类)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高光谱遥感研究室主任张立福研究员带领其团队核心成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并与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还开展了棉田黄萎病遥感监测方面的实验。


  学术报告会上,张立福研究员作了题为“多维时空谱遥感数据综合与表征关键理论与方法研究”主题报告,并展示了其课题组最新开发的便携式光谱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黄长平博士和孙雪剑博士分别做了题为“植被叶绿素荧光遥感:原理、方法与应用”和“时空谱多维遥感数据处理与MARS软件介绍”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叶绿素荧光研究方法以及遥感反演原理与难点,演示了MARS软件的基本操作。


  学术交流期间,中国科学院专家团队还与我实验室“数字农业与精准农业”团队成员就相关学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并来到我校棉花实验田开展基于荧光反射、地面及无人机高光谱遥感的棉花黄萎病遥感监测实验,有效拓展了我实验室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


  (文:候彤瑜、谭红、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