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实验室开展第三次研究生科研记录本全面检查工作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63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实验室开展研究生

科研记录本检查工作

  

20181112-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实验室开展第三次研究生科研工作记录本全面检查工作,检查对象包括本实验室20162017级的120名研究生。实验室主任孔秋生、常务副主任吕新及各系的学术带头人等7人担当评委。

农学院院长刘怀锋在评比活动中指出,研究生是科研的生力军,研究生能力的强弱及成绩对提高学校的声誉具有积极的作用。重点实验室作为农学院乃至石河子大学的主要科研平台,加强研究生的过程管理,强化科研基础数据和资料的规范监督、管理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期望,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一定要将这项工作做好、坐实!

重点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加强研究生的规范管理。在前两届课题组自查、实验室抽查基础上,今年参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模式对所有23年级研究生开展记录本全面检查。实验室先将所有研究生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分成7个小组进行初评,然后对每组遴选出的3个优秀和2个差的再进行会议评议,从优秀名单中评选奖励名次,从差的记录本中凝练实验室今后如何进行研究生科研和学术会议记录有效管理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近2天的认真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秀奖6个,实验室将对获奖的研究生进行奖励,对检查结果较差的学生及其导师进行通报批评。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记录的规范性、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术诚信,针对检查的问题,实验室近期将组织开展如何科学、规范记录科学实验的系列讲座和培训工作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