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实验室研究生科研实验及学术会议记录本检查评比结果的通报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812

关于2018年实验室研究生

科研实验及学术会议记录本检查评比结果的通报

各实验室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1112-13日,实验室组织了由实验室主任、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学院各学科带头人等7位评审专家先后经过小组初评和会议复评对实验室2016级和2017级在研的研究生的科研实验和学术会议记录本进行了检查评比。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记录本的完整性、记录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页面外观、导师评阅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5大方面25个小项。检查评比结果反映出学生记录总体上意识认识到位、实验记录有内容、页面整洁、书写整齐有序,比前两届评比结果有了较大的进步。经过评比,李双男等12名同学表现比较优秀,有14名同学检查结果较差,仍存在学生记录虚以应付,个别导师监管缺失的现象,大部分学生的科研实验记录存在以下共性问题:1、记录本目录空白;2、实验室信息不完整,学生普遍认为实验记录就是实验数据的记载或罗列,没有实验目的、实验结果的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计划;3、实验数据有涂改,涂改不规范,没有注释涂改的原因;4、几乎所用记录本没有导师或课题组的批阅和指导。在检查结果较差同学中除存在上述共性问题以外,还因其研究方法和手段特殊性,大量数据存储于仪器或电脑中,表现在研究记录数据记录不及时、记录简单、随意,对实验内容记载不完整等情况。今后,如出现采集的数据量大、无法一一记录等情况,应在记录本上记载清楚数据采集当天的时间、地点、天气情况、实验目的、内容、方法以及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验数据储存的目录等,以便于今后的数据整理分析,同时可在数据分析完后打印实验结果粘贴在记录本上,并附上下一步实验计划等。

现将评比结果通报如下,希望各研究生导师及同学向记录优秀的同学看齐,高度重视,对照检查,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科研实验的记录工作,提高自身科研能力,营造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氛围。 

  

附件一:检查结果优秀的学生及指导教师名单

一等奖:李双男(导师:侯振安)

二等奖:张国娟(导师:张旺锋)        常亚玲(导师:楚光明)

三等奖:梁福斌(导师:张旺锋)        熊显鹏(导师:孙  杰)       李碧霞(导师:勾  玲)

优秀奖:王婧璇(导师:张亚黎)        曾晓燕(导师:魏亦农)       朱丽斌(导师:勾  玲)

    桑  娜(导师:孙  杰)        梁其干(导师:李艳军)       彭梦文(导师:王  梅)

附件二检查结果比较差的学生名单(14名)(排名不分先后)

曹雪、金彦龙、凌悦銘、李剑、石婧、桑文、苏维、谭红、王丹、王振、魏波、张强、张玉龙、张开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

                                                                                                                                   20181115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