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兵团重大科技计划“新疆兵团棉花生产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农业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项目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668

兵团重大科技计划“新疆兵团棉花生产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农业大数据平台研发应用”项目2019年度推进会于326日在石河子大学成功召开。该项目由石河子大学牵头,童庆禧院士为项目负责人,联合中国科学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17家国内知名研究单位、企业和高校共同完成。会议由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主持,兵团农业局市场信息处处长梁斌处长、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孔秋生副院长、石河子大学科研处高新项目办公室蔡永斌、项目牵头单位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新疆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项目执行负责人吕新教授和课题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的相关领导、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项目管理及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合影

本项目执行期为201801月至 2020 12 月,重点针对新疆兵团棉花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现实需求,以农业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为基础,综合运用智能传感、多维遥感、深度学习等技术,开展农业资源大数据、棉花生产大数据、基多维时空谱遥感大数据、农机作业大数据和产品大数据的获取、分析挖掘与决策管理等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农业大数据关键技术及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最终构建新疆棉花农业大数据集成应用平台。本项目成果奖进一步提升农业大数据技术及产品在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过程中的核心作用,助力地区农业经济发展,为新疆政局稳定提供保障。

会议期间,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吴大勇处长和农学院孔秋生副院长分别致辞,肯定该项目的意义,并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相关要求。随后,项目执行负责人吕新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课题1-7的牵头单位分别对照《课题任务书》,详细汇报了课题目标及任务、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创新点及预期标志性成果、2018年度进展和经费使用管理等情况。吕新教授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结合相关技术发展状况和趋势,对各课题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提出了后续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最后,由兵团农业局市场信息处梁斌处长对项目推进会进行了总结。最后,在项目执行负责人吕新教授的倡议下,课题负责人签订了《兵团重大科技项目科研诚信承诺书》,分别在任务完成、经费使用、科研诚信、创新成果产出等方面做出承诺,保障了项目高质量的完成。


签订《兵团重大科技项目科研诚信承诺书》

文/图:张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