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纪念农学院成立6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暨庆祝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绿洲生态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445

2019425日,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纪念农学院成立6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暨庆祝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活动拉开帷幕。第一讲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石河子大学领军人才”等诸多荣誉的吕新教授主讲,其主题为“智慧农业与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展望”。此次活动由实验室主任、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前,孔秋生教授就目前吕新教授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进行了一系列幽默诙谐的讲述,为吕新教授精彩的报告做了良好铺垫。吕新教授的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智慧农业的定义、我国发展智慧农业的必要及意义、智慧农业主要方向及兵团智慧农业发展重点。其中在智慧农业主要方向部分,吕新老师就自己多年的经验着重给出了精彩的讲解,让在场学生了解到当前农业发展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为全体师生的科研带来了新的启发,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吕老师就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十个”建议及意见,为兵团智慧农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自由问答结束后,副院长孔老师对报告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吕新教授一样“站在风口上,注定能飞起来”,倡导全体师生在做科学研究的同时,不要拘泥于传统农业的发展,鼓励大家要向智慧农业发展,为祖国的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李志博、印彩霞)

图(李志博)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