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兵团行活动纪-言传身教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484

     再过三天就要正式开始“研究生兵团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所在的小队又开了几次小会,开会的内容主要围绕此次“兵团行”出发前需要准备什么,如何准备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在这期间,我们讨论了如何用最小的成本,将此次“三下乡”的光散到最大。在带队老师李召锋的提醒下,我们想起,此次农学院“搬家”至北苑新区时许多老师将自己的专著从资料室带到了新农科楼,经讨论后我们决定收集农学院教师出版的专著。

    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开了第一间老师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办公的吕新教授,简短的告诉了吕新老师,农学院研究生暑假期间将赴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及周边农业推广站进行科技支农活动,在赴喀什前想收集学院老师所编写专著进行收集捐赠给当地农业推广站。吕新老师听完立即从办公椅上站起来,走到档案柜前边打开档案柜边鼓励我们这样做非常有意义,说他们写书本来就是为了服务农业指导农民。从里面拿出了《膜下滴灌新疆作物栽培技术》和《作物高产理论与实践》递到我们手中,说由于每样书收藏有限,自己要留1本,将其余全送给我们!我清楚的记得吕老师将书递到我们手中时脸上流露出的是一种期待!

  

   我们先后敲开了李卫华教授等13间老师办公室,截止目前共收集到专著17部,共126本,每位老师在赠书的同时都一一进行了叮嘱和建议。植物保护系张建萍教授将自己开发的“棉保APP”下载二维码交到我们手中说:“必要时可将她的私人手机号留给当地技术人员,她会免费提供指导”。负责我院团支部工作的王龙老师在听说我们在收集赴南疆的书后,马上联系我们说他有藏书,让我们去拿!

   

    在书籍收集过程中,每位农学院老师教给我们的不仅是农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心系基层,服务农民的高尚情怀,我想此次南疆行,我们每位队员定会在我院老师言传身教中,严格要求自己,勉励自己,认真完成此次兵团行需要调查的项目!

  

  

   (稿:靖建国)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