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走基层】农学院学子赴三师四十四团,送去棉花新品种及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

发布者:农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1122

7月25日,农学院聂新辉、马亚东、王龙带领棉花优质高栽培技术及新品种推广示范科技支农实践团队走进四十四团,为各连队农业生产技术员与干部职工送去新技术培训讲座和现场指导技术服务,并对在四十四团推广播种的8个棉花新品系进行表型性状调研,以期选择适合当地的优良棉花品种,提高经济效益,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实践团队在田间合影)

期间,聂新辉教授、王登伟教授和张立新教授在团部分别以棉花的栽培管理新技术、黄沙栽培新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新技术为主题,分别从棉花蕾铃期优质高效栽培管理方法、大棚内黄沙栽培番茄、黄瓜等作物新技术模式以及新型棉田水肥一体化灌溉体系等三个方面为各连队技术员和职工进行培训和深入交流,发放技术手册,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技术员和干部职工对讲座培训赞不绝口,并表示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技能,解决了当前基层连队农户技术匮乏的难题。

 

(聂新辉教授在作棉花栽培技术讲座)

(王登伟教授在作黄沙栽培新技术培训)

之后,实践队一行深入到连队棉田,到不同地块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棉花蕾铃期田间诊断、水分管理、化学调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春季推广试种的8个棉花新品系进行表型性状调研,比较试种的不同棉花品系之间果枝数,有效铃数和果枝夹角等性状,为品种选择与推广打好基础。团队初步达成明年在四十四团试种1000多亩高产优质棉花新品种的计划。农户们对带来的优质高产棉花新品种表示欢迎,并对下一年的推广种植充满信心。

(聂新辉教授在棉田指导棉花花铃期管理方法)


(实践团队在棉田调查棉花表型性状)

据悉,实践队在接下来将深入四十四团1连、3连、5连等连队以及五十一团部分连队进行调研与科技支农实践服务,调查棉花表型性状,全面了解四十四团及周边种植棉花的品种性状,为选育推广适合当地的高产优质棉花新品种做好科学论证与准备,并向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发放技术手册,助力农户棉花种植高产增收。

     


通讯员:马亚东,聂新辉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   教育部
  •  农业部
  •  科技部
  •  兵团农业局
  •  兵团科技局
  • 相关院校
  •  华中农业大学
  •  中国农业大学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公众号